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22时30分13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摄影 梁海霞)根据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高校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排和要求,1月22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教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贾崇吉,成员何春水、解跃出席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全体在校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部分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杨更社简要介绍了学校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民主生活会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制定了学校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班子成员深化学习研讨,紧扣“六个聚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专家及高层次人才、学术委员会成员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代表、离退休同志代表、学生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等征求意见座谈会,并采取设置意见箱、深入基层一线访谈和利用网络平台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筛查问题、找准症结。开展谈心谈话,校党委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谈透问题、沟通思想。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对照党章,对照相关规定,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六个方面”要求,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从领导班子能力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创新、立德树人水平进一步提升、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推进五个方面通报了校领导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来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杨更社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深刻剖析。从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坚定不移树立服务师生宗旨意识;坚定不移执行廉洁自律各项准则六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27条改进措施。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班子进行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       

杨更社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严格执行党风廉洁自律准则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理论学习自觉性不够强、与师生联系不够紧密、严守政治纪律的敏锐性不够强、勇于担当的主动性不够强、红色基因的传承创新不够强等方面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从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树立规矩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自律准则,在廉洁自律上做出表率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措施。校长范九伦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政治学习抓的不够紧等四个方面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从进一步加强系统化理论学习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学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扣“六个聚焦”,重点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因公出差党员校领导委托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代读了其发言提纲。       

贾崇吉对学校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西安邮电大学校级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的班子,班子成员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班子整体政治素质好,创新能力强,管理水平高,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事业心,是一个结构合理、团结务实、年富力强、开拓奋进的班子。有较强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发挥了党委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圆满顺利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和第五次教代会暨第七次工代会,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等,会议准备充分。贾崇吉认为,学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体现了紧扣主题、精心准备,严肃整改、效果显著,查摆问题、聚焦重点,原因分析、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务实有力等六个特点,指出了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对标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精心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省委巡视反馈和年度民主生活会反映查摆出的问题,要细化分解,夯实责任,分级分层抓好整改落实。对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和短板,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拿出有效措施,攻坚克难,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结合实际、及早谋划,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是及时通报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民主生活会后,要按照规定在适当范围通报情况,认真总结分析,形成情况报告,报上级相关部门。       

杨更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班子成员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自我批评内容具体,重点突出,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深入、透彻,提出的整改方案方向明确,措施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于落实第四次党代会明确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七新”主要任务和“三个带动”思路等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他强调,班子成员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直面问题和困难,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一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要坚持不懈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带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三要坚持不懈加强学校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四要坚持不懈抓好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落实,助推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带头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谱写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华章。       

(供稿:党委组织部)

 

会场全景


 

省委高教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贾崇吉讲话


 

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


 

校长范九伦发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发言


 

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发言


 

纪委书记孙冰红发言


 

副校长安增旺发言


 

总会计师冯智纲发言

 

 

 


上一条:校领导赴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交流调研

下一条:杨更社主持召开党代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