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18时44分2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袁玲)12月25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出席并讲话,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高奇发,西部网咨询中心主任欧阳、首席记者陈婷婷、新媒体平台陕西学生圈负责人丁永坤应邀为我校新闻通讯员、学生记者共100余人进行新闻业务培训。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主持培训会。

张新柱在讲话中对中省各级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西邮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确定了“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聚焦中心、面向基层”的工作思路,专题研究了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事宜,出台了《西安邮电大学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方案》,启用了新版校园网主页。他强调,在我校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之际,举办首次全校新闻通讯员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举措,是整合宣传资源、形成宣传合力、提升宣传品质、构建大宣传格局的重要举措。张新柱通过自身多年的宣传工作经历,强调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培训学习不断提升通讯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通讯员队伍,努力开创我校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他围绕本次培训班的主题“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就打造高素质新闻通讯员队伍、提升我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政治标准,提高政治站位。二、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工作到基层。三、创新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方式方法,用好互联网,传播正能量。四、构建全校动员全员参与的宣传大格局,自觉担负起新闻宣传的责任和使命,用生花妙笔写好西邮故事。张新柱希望大家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用心、用情写出好新闻,讲好西邮故事,传递西邮声音,展示西邮风采,振奋西邮精神,共同开创学校宣传工作新局面,凝聚起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的强大力量。  

陕西电视台和西部网的4名记者分别从“高校电视新闻制作”“新闻摄影基础”“如何用新媒体讲好新闻故事”“新闻采写常识与技巧”四个方面作了专题培训。    

 


上一条:学校领导赴宜君县看望慰问贫困户和驻村扶贫干部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主持召开第20次校长办公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